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外国语学校:一场家长与孩子的心灵对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2021-05-20 10:14:42
分享:

“浓浓春晖情,悠悠寸草心”河北唐山外国语学校初二年级家长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宋建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宋建军)5月18日,“浓浓春晖情,悠悠寸草心”河北唐山外国语学校初二年级家长会在学校操场举行。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真情对话,坦露心声。长城网记者 宋建军 摄

家长和孩子在现场温暖拥抱。长城网记者 宋建军 摄

  “妈妈,今天我成长为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您一定费了不少心思吧?”“女儿,自从有了二宝,妈妈就把你当成大孩子,而忽略了你的感受,妈妈要向你道歉。”……活动现场,6对孩子和家长先后上台,说出自己心里最真实的想法。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生活当中的点滴小事传递着浓浓的亲情,也感动着现场的每一名学生、教师和家长。

学生和家长认真聆听。长城网记者 宋建军 摄

家长和孩子在现场温暖拥抱。长城网记者 宋建军 摄

  当前,信息化时代的云端课堂、线上教学打破了教育围墙,这给辅助教学提供了便利。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已成为当下新的育人模式。唐山外国语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微信群、家长会、家访、警校共建等形式,汇集更大合力,进一步搞好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从而以良好的学校环境、家庭氛围、社会风气巩固育人成果,帮助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

歌伴舞《听我说谢谢你》。长城网记者 宋建军 摄

  初二正是学生人生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成功的家庭教育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此次家长会以“母女心灵对话”“给家长、孩子的一封信”“温暖拥抱”等方式,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教会学生懂得感恩父母,理解父母;同时也帮助家长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让家长学会换位思考,与孩子做有效沟通,从而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让每一个家庭更和谐,让每一个学生都感受到爱的温暖。

关键词:外国语学校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