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滦南县税务局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高振新
2021-05-18 09:25:38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高振新

  为推进党史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滦南县税务局由青年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团,来到滦南县街道办康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帮扶。期间,税务干部为社区工作人员带来一堂精心准备的税费知识课,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更好地掌握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个人所得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以及“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等税费政策和便捷服务,丰富社区为民服务的内容。同时,税务干部深入小区发放宣传手册,现场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

税务干部为社区工作者讲授税费基础知识。李怡鹏 摄

税务干部进小区宣传税费知识。李怡鹏 摄

  据了解,该社区共管辖9个小区,人口总计6925人,在全县社区中规模较大。“现在的社区已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每栋楼都有网格联络员。课后,社区工作者会将税务干部讲授的税费知识制作成一篇微信公众号文章,再由网格员通过微信链接形式精准推送到每个小区、每栋楼、每户。”社区书记郭楚说道。

关键词:滦南,社区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