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南堡作业区:“反恐防暴”进基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超 张雯
2021-04-26 08:59:4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超 张雯

  “盾牌不单单是一种防御性警械,也是一种进攻性武器,在实战中,我们可以采用挡击、戳击、撞击、侧击等进攻技巧,主动向暴恐分子出击……”4月23日,在冀东油田一号人工岛上,举行了一场警企联合参与的反恐防暴实战教学培训。这也是南堡作业区迎建党百年,开展“我为员工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处缩影。

    2021年4月15日,是国家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作业区干部员工防恐意识,筑牢反恐怖防范安全防线,保障油区长治久安。4月23日,冀东油田南堡作业区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教育培训班”,进一步加深干部员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推动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油区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查看资料。

  此次培训班邀请陆岛海防派出所所长姚光辉进行培训,他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成立的意义进行了解读,宣传了当前国际和国内的反恐形势,对面对恐怖袭击应如何应对、警用器械的使用技能、日常工作职责和工作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几种常见的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程序等相关知识和处理能力进行详细的讲解。现场讲解过程中,对参加现场培训人员,逐一对使用防暴盾牌、警棍、钢叉的动作进行现场示范演示,并组织现场实际演练,以求达到学以致用。

  人工岛属于油气生产重地,存在外部施工队伍多、流通量大,人员情况复杂的问题,为此南堡作业区和海防派出所联合在人工岛入岛处设立关卡,检查人员严格登记进出车辆、人员,测量入岛人员体温是否正常,询问人员来源地,核对各类证件信息,对车辆携带物品进行盘查。井区安全管理人员在一号岛施工现场,对流动人口管理、消防设施配备以及生产安全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杜绝管理漏洞。

现场授课。

  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南堡作业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了解基层困难,倾听员工诉求,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键词:冀东油田,作业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