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冀东油田:海岛夜查保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丁青
2021-04-21 10:13:44
分享:

查看外输管线生产参数。杨军 摄

查看单井井口压力。杨军 摄

倒注水泵流程。杨军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丁青

  4月19日晚上22时,在冀东油田南堡2号人工岛,南堡采油二区员工孙朋和魏冀春正在对南堡12-斜67井进行日常巡查,以确保油井正常生产。

  人工岛属于油气生产区域,存在井喷失控、火灾爆炸、机械伤害、人员触电、注水井高压伤人等安全风险。为确保人工岛安全生产,南堡作业区强化海上安全升级管理,“一对一”建立工程项目督办人,实行全过程管理,细化每一口单井的作业进度和材料准备,确保按时投产。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的先锋模范作用,对生产现场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及隐患易发地点实行不间断、全方位检查,群防群治,共筑安全防线。同时,加大井场夜查力度,检查内容覆盖资料记录、井场与设备布置、安全管理、井控装备、人员素质等12个方面,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下发整改通知单,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实现了安全生产。

关键词:冀东油田,巡查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