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中交四公局第二建筑分公司唐山站西片区建设工程第二分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美茹
2021-04-21 10:02:58
分享: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6日,中交四公局第二建筑分公司唐山站西片区建设工程第二分项目党支部联合中交四公局投资事业部唐山片区党支部共同走进到爱国教育示范基地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

  在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前,党员同志们为潘家峪惨案死难同胞敬献花篮,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三鞠躬表示默哀。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潘家峪惨案纪念馆。纪念馆设有四个展厅,通过原始照片、实物和影像资料向世人展示了惨案发生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以及潘家峪人民不屈不挠的反抗精神。这些影像资料无一不在无声地诉说着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下,潘家峪人民勇于抗争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时刻警示后人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参观过程中,大家的心情非常沉重,对于日本侵略者惨绝人寰、灭绝人性的残暴行径义愤填膺,对于“潘家峪复仇团”的奋起抗争以及在抗日战争中立下的不朽功勋致以崇高敬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理解“国破家必亡”的道理,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前行力量,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从党史中汇聚智慧和力量,始终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积极为局及公司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杨美茹)

关键词:党史学习,中交四公局,建筑,站西片区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