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织开展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田立新
2021-04-20 09:38:15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田立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游乐设施安全管理,保障游乐设施安全运行。近日,迁安市管局联合迁安中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唐山市特种设备检查中心工作人员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了母子观览车因设备停电导致2名游客被困,接到故障救援报告后,中唐公司立即启用应急预案,救援小组、设备抢修组、医疗小组和后勤保障组迅速赶赴设备现场,组织开展救援;同时启用应急广播进行宣传疏导、安抚,缓解游客紧张恐惧的情绪,耐心等待救援,通过救援小组手动盘车,各部门的紧密配合,用时13分钟成功完成2名高空滞留游客救援撤离、设备检修恢复运行。

  演练结束后,迁安中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唐山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本次演练取得较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该局要求全市游乐设施单位要举一反三,加大游乐设施安全管理,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强化和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迁安,演练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