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外地司机大意丢手包 迁安民警帮忙及时找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宏艳
2021-04-19 11:31:3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宏艳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迁安市公安局积极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近日,迁安市公安局野鸡坨派出所及时帮助一名外地司机找到手包,得到失主及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3月14日上午10时许,野鸡坨派出所接报警称:一外地司机张某的手包在某石化加油站厕所内遗失,请求出警处理。接报后值班民警赵明月立即带领出警队员赶赴现场,到现场后经了解,得知张某在加油站加油时去了加油站内的厕所,随手把一黑色手包放到厕所内的洗漱台上。之后张某接了一个电话,随即走出了厕所,将手包的事情遗忘。

  过了几个小时后张某才想起此事,当他返回加油站厕所寻找时手包早已不见踪影。张某心急如焚,因为手包内有大量现金及相关卸货的票据和证件。赵明月一边耐心的安抚张某,一边安排专人立即反复查看视频监控,查找相关线索,同时对加油站内员工进行走访摸排,将加油站内职工一一排除。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量的工作,赵明月终于发现了一石家庄籍轿车来此加油站加油,司机曾下车去了厕所。赵明月马上通过多方查询,最终确定该车车主相关信息,几经周折联系上该车主。出于防备心理该车主不能确定赵明月就是警察,随后赵明月主动与对方视频连线,并向其出示了警官证。后经过与该车司机沟通,司机称其已经开往石家庄,在厕所内捡到的手包放在车上并没有动过,他会主动与失主张某联系归还手包。张某得知此情况后非常激动,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表达了深深地谢意!

  民警提示,司机朋友们出门在外注意安全的同时一定要保管好自身财物,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关键词:迁安,职责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