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政法干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彭月娟 黑志昂
2021-04-16 10:44:41
分享:

迁安法院干警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杨柳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彭月娟 黑志昂

  “通过学习《党史学习100题》和这次闭卷考试,我感觉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我们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活动中去,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4月13日,河北省迁安市政法委组织该市司法局全体人员以“现场考”的方式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活动,考试结束后,该局工作人员董大永深有感触地说。

  为在全市政法干警中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全市政法干警对党忠诚、敬业奉献、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迁安市政法委面向全市政法干警下发了《党史学习100题》,近日,又组织全市2000余名政法干警进行阶段测试,以闭卷考试的形式检验学习效果,营造“以考促学、以比促学”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该市政法干警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迁安市政法干警在全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4月14日,迁安法院9名干警走进迁安香巴拉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民法典》相关法律宣传单,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社区居民关心关切的婚姻家庭、房屋过户等相关法律问题。五重安司法所运用抖音号“高所长说五重安”宣传《国家安全法》,马兰庄司法所积极组织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深入人心。

关键词:迁安,教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