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滦南:13支防火小分队宣传“赶大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冯立成
2021-04-15 16:55:30
分享:

消防宣传员在集市向摊主介绍消防知识,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品。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 通讯员 冯立成)日前,唐山市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宣传员分别在胡各庄镇、方各庄镇大集两个集贸市场上设置流动摊点,开展了防火知识“赶大集的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家庭消防安全常识手册》、《火灾逃生10策》、《农村防火安全常识》、《消防安全逃生自救常识》等宣传资料,将一张张印有温馨提示的消防安全宣传册传递到每位摊主和群众的手中。

  近年来,滦南县农村普遍实施煤改电、煤改气工程,农村用电、用气安全是防火宣传的重点。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农村火灾特点,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家庭常见火灾隐患、初起火灾扑救、火灾逃生自救技巧、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常识,提醒群众时刻注意消防安全。手把手,面对面,讲得仔细,听得认真,消防知识立刻就被群众“热捧”。

  火灾无情,预防为先。今年以来,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农村特点,组建了由消防文员、消防志愿者组成的13支防火宣传小分队,深入全县各农村,采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手段,开展“消防知识赶大集”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安全防火知识送到群众手中,形成了辐射面广、实效性强的消防宣传态势,打造了消防安全宣传“全民模式”。

关键词:滦南,消防,宣传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