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2021(第五届)中国轨交产业大会在唐山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冯喆 闫航
2021-04-14 22:5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雨熹 冯喆 闫航)4月14日,2021(第五届)中国轨交产业大会在唐山召开。来自国内外的原料供应商、新材料行业、轨道交通相关行业专家、教授、企业家等500余人参加大会。

2021(第五届)中国轨交产业大会。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此次大会由超评商务、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和河北省绿色智能交通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围绕轨道交通新材料及创新技术领域发展前沿动态、研究成果、应用示范、产业拓展,探讨技术问题,分享研究经验,汇聚行业智慧,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胜权致辞。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胜权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表示,决定制造业发展水平的是材料科学,材料依然是创新的关键;融合机器人、数字化、新材料、新能源的先进制造技术正在加速推进轨道交通制造业向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转型,只有通过技术创新的手段,才能有效实现提质降本增效;同时就轨道交通行业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了战略需求和创新方向。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产品研发中心主任张雷演讲。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大会将从14日持续到到16日,期间共有四大专场呈现:2021(第五届)中国轨道交通新材料及创新技术发展论坛;2021(第三届)中国轨道交通先进焊接及焊接工艺高峰论坛;2021(第四届)轨道交通绿色环保涂装材料及应用发展论坛;2021(第五届)中国轨道交通金属材料及创新技术发展高峰论坛。

与会人员参观国内外原料供应商展品。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与会人员参观国内外原料供应商展品。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论坛上,多位业内专家围绕时速400公里动车组及新技术应用、激光清洗在轨道交通领域应用的重大突破、高速转向架未来发展方向及研制、轨道车辆产品挥发性有机物管控研究等课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与会人员记录专家演讲发言。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以本届峰会为契机,与会各方结合轨道交通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和交通强国的任务目标,充分互动交流、广泛凝聚共识,致力于持续完善和扩大业务合作朋友圈,打造产业链命运共同体,坚持以科技创新作为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和源动力,紧跟全球科技发展趋势,深化关键共性技术、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创新,加快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和转化,形成先发优势,打造更加安全可靠、经济高效、舒适便捷、节能环保的智能轨道交通装备,引领行业创新变革。

关键词:中车,会议,原材料,新能源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