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2021年中关村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在北京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1-04-14 17:34:18
分享:

  4月14日,唐山市人社局在北京科技大学成功举办“唐山市2021年中关村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共组织唐山市27家重点企事业单位携412个招聘岗位需求与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北京重点院校的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对接洽谈,初步达成引进意向126人,其中博士5人,硕士44人,紧缺专业本科生77人。

  活动呈现三大特点:一是精准聚焦,靶向引才。唐山市人社局紧紧围绕33458总体工作思路,聚焦“八个发展”以及12个重点产业的人才需求,特别是高端人才的需求,借助北京中关村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发挥唐山市驻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桥头堡”作用,瞄准北京科技大学等中关村核心区域内的重点高校,重点引进精品钢铁、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化工、节能环保、海洋产业、数字产业等领域的高层次、紧缺对接专业人才。二是精选岗位,赴京揽才。唐山市人社局紧紧抓住毕业生求职择业高峰期,针对唐山市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依托唐山市驻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迅速在北京中关村推出了本场招聘会,共组织唐山学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中国中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公司、冀东发展集团、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等27家唐山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发布高层次、紧缺专业岗位需求412个,其中博士36个,硕士86个,涉及车辆工程、软件工程、化学工程、人工智能、教育、环境工程、大数据等热门专业。三是精细服务,力促实效。为确保活动效果,唐山市人社局一方面面向全市广泛征集参会单位和人才需求,将需求汇总成册,有针对性的联系走访了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22所北京地区重点高校,进行宣传、推介、发动,将岗位信息第一时间送到毕业生手中,一方面借助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力量刊发大会信息,发动有意来唐发展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及紧缺专业本科生参会,并提前征集求职简历,在活动当日推送到招聘单位手中,以有效应对北京疫情防控对校外学生进场洽谈的限制。同时,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专门展位,宣传唐山市“凤凰英才”计划,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人才引进政策咨询服务,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来唐创新创业。此外,活动结束后,唐山市人社局还将于15日-16日在北京为需求单位举办专场面试,促进供需双方充分对接。

  下一步,唐山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引才引智力度,通过举办“第三届唐山市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京津冀专家唐山行”等活动,为满足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

关键词:高层次人才,洽谈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