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玉田职教中心:为民办实事 送课到大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大悦
2021-04-13 18:48:35
分享:

  “原来草莓种植还有这么多讲究,以前都是自己摸索经验,今天有了专家给开的‘方子’,心里一下子有底了,今年我家的草莓大丰收。”玉田县草莓种植户杨永分外高兴。近日,玉田县职教中心组织农业专家为10余名樱桃和草莓种植户进行专项“定制”培训。

  培训中,农业专家除认真讲解温室草莓无土基质栽培、温室大樱桃栽培和陆地大樱桃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外,还特别讲授了如何将樱桃和草莓种植与采摘,同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以助推农民致富和乡村振兴。

  据悉,在这次培训后,玉田县职教中心还将组织专家对种植户进行跟踪回访、技术指导。该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为民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送教下乡、送课到户,围绕县域产业转型升级,在各乡镇设立13个基层教学点,辐射近500个行政村和10余家企业。4000余名农民先后得到种养殖技术、农村电子商务、家庭手工、家政服务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形成了“农户+学校+企业”的培训链条模式,2000余名农民通过参加培训实现了就业和增产增收,300余名农民创业立业。学校被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命名为“高素质农民培育基地”,被河北省教育厅命名为“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试点校”。(商大悦)

关键词:培训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