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4-14 09:03:02
分享:

老志愿军展示军功章。

民警与老志愿军交流。

为老志愿军佩戴党徽。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4月13日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来到到驻地南孙庄村,看望92岁高龄、党龄71年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景昌同志,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征战沙场染热血,硝烟弹中索敌魂”。李老深情讲述了自己入朝作战的故事,当说到他所在的三十八军被彭总赞誉为“万岁军”时,他两眼湿润,声音略带哽咽,“这些赞誉是激战几个昼夜,用无数战友的牺牲换来的,许多人的名字还来不急记下,但是他们的脸庞,还依稀浮现在记忆中” 。随后老爷爷唱起“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歌声雄浑有力,却带有沧桑,似乎那段历史再现眼前,无比厚重。

  历史是一种延绵不绝的精神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变化,革命英雄史诗永远是标注历史的精神坐标。此次活动,增强了民警学习党史、国史的自觉性,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浪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键词:唐山,教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