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厅

唐山市召开“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第三届河北国际奶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21-04-13 16:44:56
分享: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冯喆 摄

  长城网3月16日讯(记者 冯喆)4月13日,唐山市召开“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第三届河北国际奶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全程如下。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 孙伟光

  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欢迎出席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第三届河北国际奶业博览会将于4月23日-25日在我市召开。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今天,我们高兴地邀请到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张玉果就本次大会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下面,请张玉果调研员进行发布。

  唐山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 张玉果

  奶业是唐山农业的特色优势产业。为进一步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市奶业品牌影响力,打造有竞争力的乳品产业,按照唐山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经过与中国奶业协会、河北省奶业协会商定,将于4月23日-25日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第三届河北国际奶业博览会。届时,农业农村部领导,中国工程院李德发院士,河北省政府领导,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各省(市、区)奶业协会、乳制品工业协会负责人,全国前20强乳制品企业负责人,全国奶牛养殖企业代表将共同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主题是“转型发展、品质提升、构建现代奶业新格局”。大会主要分两部分,一是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由中国奶业协会具体组织,主要内容为启动乳品企业现代化评价工作及推进现代奶牛场定级与评价工作。二是第三届河北国际奶业博览会。由河北省奶业协会具体组织,展示展览奶牛养殖技术设备、装备技术机械、牧场建设技术设备、包材设备、乳品加工设备、物流运输设备、乳制品产品、其他综合服务技术设备等。参会总人数在500人以上。为保证大会顺利召开,在市政府的主导下,成立了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为组长的大会筹备组,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我市发展奶业振兴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既有丰富的饲料饲草资源,又拥有伊利、蒙牛、君乐宝、三元等六家大型乳品加工企业, 2020年底,全市奶牛存栏达到25万头、牛奶产量109万吨、乳制品加工量115万吨,一直处于全省第一、全国前列水平。今年是全面实施奶业振兴的第二年,我们将借这次奶业大会在我市召开的东风,展示唐山近年来奶业振兴工作的成绩,推进奶业振兴各项工作向高质量方向发展。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 孙伟光

  感谢张玉果调研员的权威发布。

  如果有记者需要采访或核实有关情况,请与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联系。

  本场发布会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关键词:唐山,新闻,发布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