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高新分局突遇火情“秒”变身 勇赴火场显忠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21-04-13 14:49:3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近日,高新公安分局唐丰路派出所2名驻村辅警与村干部、群众和消防队员共同努力,成功处置一起火情,避免了群众损失,赢得辖区群众赞扬。

  近日,唐丰路派出所2名驻村辅警在辖区工作中发现垃圾堆放点因自燃发生火情,现场浓烟滚滚,当时风力较大,火势有扩大蔓延趋势,一旦火势蔓延必然会给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带来危险和损失。2名辅警来不及多想,立即抓起警车上的灭火器,一边让群众远离,一边冲进火场灭火。现场火势越来越大,他们不顾浓烟和垃圾焚烧后的刺鼻气味,1个灭火器喷完,又接过群众递过来的另一个灭火器继续奋战,最终在村干部、群众和及时赶到的消防队员共同努力下将火成功扑灭,此次火情未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高新分局认真开展“四项”教育,通过三期政治轮训实现学习教育人人参训、人人过关,使全体民辅警通过学习教育,在思想上得到洗礼,铸牢忠诚警魂。积极开展“远学英模 近学先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出台“六项”便民利企举措,广泛发动全体民辅警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在全局上下营造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浓厚氛围,使学习教育成果在行动上得到具体展现。

关键词:唐山,高新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