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将交通安全教育点“搬”上街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爱军 赵浦钰
2021-04-13 14:52:22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爱军 赵浦钰

  “小朋友们,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红灯停、绿灯行’,不在马路上嬉闹。”4月7日,迁西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教民警带领幼儿园的孩子们走上街头,将相关道路安全知识融入实践过程中,给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当日,民警首先走进园内,针对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通过图片、快问快答等形式,讲解了关于斑马线、红绿灯、十字路口的交通标识、出行常识及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后果。讲解结束后,民警将孩子们带至幼儿园附近十字路口,现场示范打手势,教授怎样看指示灯,并带领孩子们从斑马线上过马路。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活动中增强了对交通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打下了坚实基础,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迁西,安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