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曹妃甸区三农场着力提升乡土人才素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文海
2021-04-12 19:36:14
分享:

  唐山曹妃甸区三农场坚持改进培训方式,以网络新闻媒体+技术服务为载体,加大提升全场种、养殖乡土人才的服务力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的智力保障。

  针对全场种、养殖人员分散、不便集中等情况。今年初,农场在全场种、养殖户中,组建了微信群。通过建立微信群,主要是为他们提供技术服务和各种、养殖信息。目前,在水稻种殖方面,农场围绕当前水稻春播春种工作,已发布水稻种殖技术8期。同时,组织农技人员经常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春播春种技术指导。并积极邀请省滨海农业研究所、区农业农村局、区农林技术服务中心专家来场进行技术指导,发放《病虫草情报》《水稻种植管理作业历》《水稻病虫害防治作业历》《水稻绿色防控技术要点》《水稻病病虫害减量控害及绿色防控技术明白纸》等技术资料1000份。在养殖方面,发布养殖技术信息10期,受到了养殖户的好评。以此同时,农场积极组织乡土人才参加市、区组织的水稻种植、海淡水养殖科技培训,从而提高了乡土人才的种、养殖技术。(杨文海)

关键词:人才,曹妃甸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