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县一季度实现新增城镇就业2353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顾大鹏 汤巧文 郭鹏昊
2021-04-12 19:36:16
分享:

  今年以来,迁西县围绕省、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紧盯“六保”保就业、“六稳”稳民生创业服务任务,加速推进政策、平台、资金、服务等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力度,不断激发大众创业热情。一季度,全县新增城镇就业2353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42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73人,农村转移劳动力680人,享受创业服务61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优化升级平台促创业。先后投入资金150余万元,大力扶持创业就业孵化平台发展。优化升级集创业指导、创业评价、创业实训、创业孵化为一体的多功能创业就业孵化基地3家,目前,共有在孵项目142户,带动就业256人。吸引视觉媒体、全景VR等2户高科技创业项目入驻巾帼创业孵化基地,不断提升在孵项目档次,积极推荐其参加“河北省创业创新大赛”,提升基地知名度。

  加大金融支持促就业。出台《迁西县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补充办法(试行)》,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孵化基地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等政策支持力度。提升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精准性,信誉良好、后劲十足的中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最高提至300万元,落实担保贷款按一年期LPR减去150个基点以下部分后全额贴息政策,帮助解决融资难题。将贷款扶持范围向我县特色及第三产业倾斜,筛选板栗销售、机械修理、餐饮食品、家居建材等方面的优质创业实体,确保扶持资金安全有效。

  精准分类施策促就业。完成全县所有乡村劳动力10.9万人的信息录入工作,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支撑。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有针对性引导培训、指导服务,实现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口动态就业率保持100%,推进农村贫困人口就业。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应届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实施创业就业培训,优先入驻孵化基地。扩大公益性岗位规模,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就业援助和托底安置,年内提供临时公益性岗位30个以上。同时,落实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小微企业场地租金补贴等帮扶政策,引导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顾大鹏 汤巧文 郭鹏昊)

关键词:就业,迁西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