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重点工程施工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王翔
2021-04-12 09:33:15
分享:

流程改造。杨军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王翔

  4月10日,在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内,冀东油田2021年重点工程之一—高尚堡油田河西区域集输系统优化简化工程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施工现场吊臂高悬,机声轰鸣,一派热闹繁忙景象。

  冀东高尚堡油田集输系统优化简化工程,主要目的是减少系统节点和减少管线数量,最终实现“两个缩减、三个降低”,两个缩减,即:缩减系统规模,缩减劳动用工;三个降低,即:降低系统能耗,降低经济费用,降低环保风险。

  “该项工程将在我站新建两台掺水泵和一台加热炉,以及对相关流程设施进行优化,建成后,高尚堡油田青龙河西区域产出的原油将直接输送到高尚堡联合站进行处理,达到了集输系统优化简化的目的。”高尚堡联合站该项目负责人俞江泳介绍说。

  另悉,该项集输系统优化简化工程建成投产后,将关停3座转油站,可实现提质降本增效。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53个平台集油管线串T接改造,全部工程预计在五月底完工。

关键词:冀东油田,施工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