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21年海内外专家唐山行大数据专场活动在高新区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1-04-10 15:58:00
分享:

2021年海内外专家唐山行大数据专场活动在高新区成功举办。

  长城网讯(记者 邢丁)4月9日,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的“2021年海内外专家唐山行—大数据专场”活动在唐山市成功举行。来自中科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北京智慧易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社会团体以及企业的8位专家与唐山市86家企事业单位对接洽谈,促成6个项目现场签约。

  本次活动既是唐山市人社局落实市委“33458”工作思路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推进“四个一百”活动的具体实践。活动旨在聚焦唐山市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项目需求,着力破解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柔性引进一批高水平的专家教授和创新团队,转化落地一批先进科研成果,助推唐山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副主任张凤军、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何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主任李曼、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执行秘书长梁威、北京智慧易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向永清等8位在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具有资深造诣的知名专家来唐,现场推介发布“大数据挖掘云服务平台”“多模态视频大数据智能分析”“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智慧消防安全系统”“区块链项目监测平台”等8个最新、最前沿的项目成果,并与唐山启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唐山达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皓庭(唐山)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易云(唐山)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唐山市86家企事业单位就技术项目攻坚、合作开发模式探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

  经过充分对接,6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约。其中,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何清研究员与唐山达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不动产大数据项目”签约;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张凤军副主任与中易云(唐山)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就“工业互联网综合管控云平台项目”签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主任李曼与唐山启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互联网医院平台项目”签约;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廖承林副主任与唐山华展科技有限公司就“动态安全感知系统项目”签约;中科院自动化所王金桥研究员与唐山旭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工业赋能平台及产业化识别跟踪项目”签约。北京智慧易科技有限公司与唐山善得科技有限公司就“不止旅行计划项目”签约。这些项目的签约,对于唐山市全面推进数字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经济转型创新升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2021年海内外专家唐山行大数据专场活动在高新区成功举办。

  下一步,唐山市人社局还将陆续开展“京津冀专家唐山行”“中关村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唐山市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等招才引智活动,在人才智力引进、专家咨询、科技攻关、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等领域叠加发力,持续为唐山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关键词:专家,高新区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