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陆上作业区:设备春检助力“春耕”提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超 刘晶
2021-04-08 11:15:58
分享:

拆卸刹车蹄片。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超 刘晶

  进入3月份,春季生产全面拉开帷幕。冀东油田陆上作业区结合生产实际,消除设备隐患,确保设备运转时率,保障油气生产安全平稳运行,特制春检运行方案。从人员安排、保障措施、维护修保等方面入手,不断强化设备管理,确保设备各个环节全过程受控,提高设备运转效率和使用寿命,维修保养工作以维修保运班为主体实施,采油队、基建维护中心为辅,利用停电时间对重点油井的机动设备和低压配电设备进行全面保养及检修,确保设备安全运行。进一步为春季原油生产工作平稳运行夯实设备管理基础。

  责任到岗,奖惩并举。这个作业区认真结合冬春交替季节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根据原油生产特点,积极建立健全设备运行管理制度规定,明确设备运行管理机构,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大责任制的落实,将设备运行管理情况纳入单位月度业绩考核,按照奖惩措施,确保奖罚分明,提高干部员工的工作责任心的同时,有效提高了设备运转率,确保原油生产顺利运行。

调整刹车松紧度。

  日常维护,检查整改。在设备管理上,这个作业区“预防为主,保养同步”的原则,要求各采油队按照保养措施计划表内容执行,认真落实设备日常检查和例行维护保养工作。岗位员工严格执行设备巡检制度,对抽油机、配电箱等常用设备设施进行全面仔细的检查巡护,做好更换抽油机衬套、紧固抽油机底座螺丝、对润滑部位进行润滑等例行工作,对压力表、安全阀、呼吸阀、液位计及报警装置等安全附件及时校验、更换,确保各类设备零部件、附件完好,严禁设备出现超温、超压、超负荷及“带病”运行情况;站在“查隐患、抓整改、重落实、保安全”的立场,定期组织开展设备隐患自查自改活动,全面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有效,整改问题不留死角”,保证设备维护修保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加注黄油。

  抓实培训,调动热情。为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这个作业区在设备培训的基础上大做文章,有的放矢地将设备结构构造、工作原理、操作规程、风险辨识、维护保养及常见故障处理方法作为春季员工培训的一个重点,提高员工对设备隐患的判断能力和日常问题的应急处理能力;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岗位练兵活动,做到不走过场、不应付检查、不做表面文章,严格按照“清洁、润滑、紧固、调整、防腐”设备保养“十字”作业法规定的内容执行,杜绝“三违”现象发生,切实提高岗位员工的实际操作能力,促使其操作更富准确性和实效性,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一季度原油生产任务奠定扎实的“硬件”基础。

关键词:冀东油田,春检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