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学党史 祭英烈 迁安开展绿色过清明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2021-04-04 21:33:18
分享:

迁安市第一中学学生开展祭扫活动。迁安市委宣传部 供图

迁安市沙河驿镇开展“守初心、学党史、践承诺”活动。王雅婷 摄

迁安市文化馆开展”爱我文明城·绿色过清明“活动。杨雪淇 摄

  “火红的太阳刚出山,朝霞铺满了半边天……”4月2日上午,迁安市文化广场上,一段热闹的大鼓书《送女上大学》拉开了迁安市“爱我文明城·绿色过清明”2021年迁安市优秀传统剧目展演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系列活动的序幕,《鞭打芦花》《夷齐让国》《包公送礼》《宋庆龄与新中国》《赵锦棠》等优秀曲目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精神,迁安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祭扫活动。迁安市第一中学组织了60名团员代表来到位于该市黄台山公园的抗日暴动纪念碑前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争做高素质当代中学生”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沙河驿镇组织全镇百余位党员干部走进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史明星的家乡石梯子沟村开展“守初心、学党史、践承诺”系列活动,学习史明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导广大群众绿色过清明,更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关键词:清明,英烈,活动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