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移动再发力 5月底前实现唐山全部县区热点区域5G网络覆盖

来源: 唐山移动  作者:吕欣 刘畅
2021-04-02 15:47:00
分享:

  最近,越来越多的唐山市民用上了5G网络,据统计,唐山移动的5G手机客户规模已经达到100万,已建成5G基站1600余个,实现核心城区5G网络的连续覆盖及精品县热点区域5G网络覆盖,在全市率先实现了5G SA商用,并将“唐山市政府区域”打造为中国移动全国5G优秀标杆区域。

  2021年,唐山移动将继续发力5G网络建设,到五月底前将开通5G网络基站200余个,实现唐山全部县区热点区域的5G网络覆盖,并不断增强城区5G网络的深度覆盖。在今年的5G网络建设中,唐山移动聚焦三大亮点持续发力。

  亮点一:规划5G垂直行业站点百余个

  目前唐山移动5G站点开通已达到一定的规模,在此基础上,今年5G站点的规划建设,更加侧重于按需建设。唐山移动规划垂直行业站点100余个,由广覆盖向深度覆盖推进,紧贴不同场景需求,聚焦工业、交通、医疗、教育等重点行业领域,助力5G+行业应用场景的打造及生态不断完善,支撑5G和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发展的需求。

  亮点二:5G重点区域向县城乡镇下沉

  今年唐山移动将5G网络覆盖的重点瞄准县城乡镇,聚焦5G终端聚集、高流量区域,进一步加大县区5G网络覆盖。同时, 700M黄金频段的5G 网络也将于今年开展建设,预计实现市县城区连续覆盖,约70%乡镇和20%农村区域的广覆盖,为促进“乡村振兴”及数字经济发展发挥更大动能。

  亮点三:多项创新技术打造5G精品网络

  唐山移动创新使用新型的多天线技术,分别对高层住宅、低层住宅、广场、商业区、步行街等各种场景,采用多样化的场景覆盖解决方案,达到更加精准的覆盖。由于5G设备功率大,对电能供应需求更加高,唐山移动5G建设团队采用微站、宏站覆盖结合的创新方案,通过美化灯杆、绿化树、美化灯筒等多样化的5G建设方式,形成有效的5G网络覆盖。

  在推进5G网络建设上,唐山移动将持续锻造5G精品网络,不断提升用户5G网络体验,紧贴行业需求开展建设,形成“以建促用、以用促建”的良性发展模式,推进5G融入千行百业,赋能数字唐山发展。(吕欣 刘畅)

关键词:唐山,移动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