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科技创新促转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吴平瀚 2021-04-01 10:57:34

检管作业。杨军 摄

剪断钢丝。杨军 摄

扣吊卡起管。杨军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吴平瀚

  3月31日,在位于河北唐山的中国石油冀东油田高5生产平台,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作业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今年以来,面对工程技术服务市场日趋严峻的竞争局面,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围绕“卡脖子”技术展开重点攻关,积极开展大修工艺小修化自主实施应用,通过推广应用螺杆钻钻塞等小修化技术、制定优化技术标准、自主研发配套工具等措施,不仅降低占井周期,更盘活了大修动力。同时,立足关键技术,积极开展油井带压作业技术研究,在2020年油井带压完井经验基础上,采取开展预制工具现场试验,开展注水井内封堵技术研究等专项攻关,逐步拓展作业范围,力争实施4井次油井带压施工,将施工压力范围提升至20兆帕。此外,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通过加大快速通井、小修螺杆钻钻盲板、小修二次完井、小修震击解卡等低成本工艺技术推广应用力度,形成“短、平、快”系列技术;开展小修、带压装备自动化改造,管杆智能输送装置、井口机械手试验;攻关作业现场设备、环境工况参数采集技术和视频监控技术。截至目前,该公司一季度累计完井200井次,超出计划20井次。

关键词:冀东油田,创新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