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乐亭:春花烂漫时 法治讲座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黄棠龙 才艳楠
2021-03-31 15:08: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黄棠龙 才艳楠

  春暖花开时,杨柳迎风吐新绿,法治教育开新篇,乐亭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法治和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乐亭公安坚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推进“五进五民”爱民实践活动,采取“面对面”精准宣传、详细讲解等方式,让校园师生在春日里汲取特殊的“营养”,法治教育润心田,知法守法护平安。

  3月份以来,乐亭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城关派出所等单位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法治讲座10余场,民警用一案一议、以案说法的形式,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推心置腹的警示、诙谐幽默的语言,触动着师生的心灵,在通俗易懂中增强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说服性,赢得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法治教育进校园,是为广大师生送去的“及时雨”,更是切合校园安全实际的“加餐必修课”,专业用心的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律观念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对深入推进学法、守法、用法,精心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同时,乐亭公安利用《乐亭通》网站对讲座进行网络直播,让全县更多的师生和学生家长通过网站收看讲座,提高法律宣传教育的覆盖率和知晓率,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

关键词:法治,讲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