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在曹妃甸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1-03-30 09:48:36
分享:

张古江在曹妃甸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时强调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充分发挥曹妃甸区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支撑作用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3月2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讲团团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到曹妃甸区就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交流并作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凝聚磅礴力量,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座谈时,曹妃甸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四海社区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和基层党员代表先后发言,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畅谈学习体会。

报告会现场。 张北男 摄

  张古江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张古江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努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作出唐山贡献。

  最后,张古江对曹妃甸区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曹妃甸区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在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现代产业聚集区、高品质现代化滨海城市、改革开放示范引领区和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在唐山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充分发挥战略支撑作用。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参加活动。(记者 王爱民)

关键词:张古江,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