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1-03-30 10:20:51
分享:

  3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3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重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研究唐山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政府领导成员、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省第五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 张北男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强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依法依规开展换届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确保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重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我们抓好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科技创新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型唐山建设,为我国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唐山贡献。要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让科技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构建资源高效配置的创新体系,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大力培养和引进科技人才,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围绕贯彻落实市委“33458”工作思路和全市12个重点产业发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唐山人才大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响)

关键词:张古江,会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