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一只“小松鼠”来到唐山移动,带来企业文化新活力

来源: 唐山移动  作者:高雁飞 刘畅
2021-03-27 07:00:33
分享:

  在生机盎然的三月,一只活泼可爱的“小松鼠”玩偶出现在唐山移动员工的办公桌上,大家纷纷与“小松鼠”合影,引发了一波“斗图”风潮,原来,这只小松鼠是唐山移动的企业文化吉祥物“唐移SKMAN”。不仅如此,唐山移动人还制作了“唐移SKMAN”的微信“表情包”,成为员工日常工作交流的专属语言。

  唐山移动的文化吉祥物“唐移SKMAN”,是一只活泼热情的小松鼠,它身穿移动专属配色的蓝色马甲,左胸印有中国移动Logo,背面写着“精益热爱”四字,它的头巾上书:“si磕”,寓意唐山移动人认准目标,死磕到底的奋斗精神。“唐移SKMAN”,既是唐山移动的文化形象,又是唐山移动数智化铁军的形象代表,展现着唐山移动人助力大众智享数字生活,为区域转型发展开拓新路的决心和信心。

  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唐山移动2020年建立起具有自身企业特色的企业文化践行体系,明确了企业使命、愿景,以及“客户第一、协同共生、透明坦诚、死磕、精益、热爱”六大核心价值观。为了让企业文化在广大员工中“活起来”“火起来”,唐山移动开展了系统化、科学化的文化塑造工作,成立了文化推进委员会,聚焦“尊重个体”、“关心成长”、“革故鼎新”、“成人达己”四大板块,将企业文化融入点亮唐山、能力建设、组织革新、员工关爱、异业合作、线上运营等各项工作中。同时,依托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形式,持续推进文化宣贯落地,输出文化践行成果。总经理授课“员工大讲堂”,举办“海底捞”底层经营逻辑读书分享暨企业文化论坛,践行“每日四问”,“每月一主题”开展文化主题活动,举办“协同共生”之星演讲比赛、“透明坦诚”吐槽留言板、“文化市集”等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励全员思考并践行,让员工触摸到企业质朴、真实的人文关爱,热爱事业、感受幸福。

  公司成立20多年来,唐山移动人用奋斗浇筑着凤凰城通信事业的发展,用无悔青春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如今,这只“小松鼠”——“唐移SKMAN”,将唐山移动的文化和精神用更加鲜活生动的方式展现并传承下去,为企业文化发展注入更多活力。(高雁飞 刘畅)

关键词:唐山,移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