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西县开展清明节期间占道售卖焚烧冥纸冥币专项治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鉴良 胥继宏
2021-03-28 13:01:17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鉴良 胥继宏

  清明期间是居民百姓祭祀祖先亲人高峰,为确保清明期间生产生活绿色、平安、有序、顺行,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迁西县城管大队提前介入,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开展清明节期间占道售卖焚烧冥纸冥币专项治理,实现城区无售卖、零焚烧。

  坚持巡查与值守相结合。城管大队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治理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合理调配执法人员,压实责任,做到全体动员、全员上岗、全面治理。各责任中队摸清辖区底数,认真分析研判, 对重点区域和节点,采取“定人、定时、定岗、定责”方式严看死守。同时通过动态巡查、视频监控等方式,实现治理区域全覆盖。

  坚持部门联合执法相结合。按照“区域可控、路段可巡、点上可守”的原则,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巡查无盲区、治理无死角、辖区无焚烧。与县市场监管、县公安、县民政等部门对接联合,强化对冥纸冥币“产、运、销”等环节的执法查处力度,重点加强超市、小卖店及小商贩检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坚持治理与宣传相结合。治理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售卖冥纸冥币的商贩一经发现一律查扣,对焚烧冥纸冥币人员积极劝导,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对拒不停止焚烧行为的,依法

  予以行政处罚。同时,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倡导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新祭祀方式代替焚烧纸钱等旧有习俗。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一封信、户外电子屏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

关键词:迁西,清明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