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1-03-26 09:18:53
分享:

  3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唐山花海,与机关干部、驻唐部队官兵、基层群众代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张北男 摄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正是植树增绿的好时节。3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唐山花海,与机关干部、驻唐部队官兵、基层群众代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国土绿化活动中来,为大美唐山广播新绿、再添生机。

  一到植树现场,张古江等市领导就拿起铁锹,兴致勃勃地加入到义务植树队伍中。大家几人一组,培土固苗、扶正踩实、围堰浇水,每个步骤、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植树期间,张古江不时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树木品种、产地、树龄、价格等情况,并叮嘱一定要精心挑选树种,强化养护管理,提高成活率,确保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多赢。经过大家一番辛勤劳动,一株株新栽下的紫玉兰、白皮松、栾树昂然挺立、错落有致,在和煦的阳光下展现出蓬勃生机。

  在植树现场,市绿委会副主任卢宏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确保实现“十四五”国土绿化工作的强势开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早谋划,作出了打好国土绿化大会战的决策部署。全年计划完成营造林8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0万亩,是省达任务的6倍。目前,全市春季国土绿化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各县(市、区)将利用4月、5月两个月的时间集中攻坚,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全年国土绿化任务,推动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为建设生态唐山、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提供有力的生态支撑。(记者 王爱民)

关键词:张古江,植树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