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高建民赴丰南区检查钢铁企业环境问题专项治理情况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唐建勋
2021-03-25 08:46:21
分享:

高建民赴丰南区检查钢铁企业环境问题专项治理情况

  3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赴丰南区检查钢铁企业环境问题专项治理情况。他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源头治理、过程管控、依法严惩,全面提升钢铁行业企业环境管理水平、污染治理水平和绿色发展水平。

  高建民一行先后来到瑞丰钢铁公司、东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经安钢铁有限公司,实地察看装备停限产情况,仔细询问设备种类、规格和数量,在企业中控室详细查看污染物在线监测数据和生产记录数据,检查企业减排治污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抓好钢铁企业环境问题专项治理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实现“退后十”目标的关键举措,要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以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整改推动钢铁行业提质增效。

  高建民强调,钢铁企业要提升环保意识,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坚定不移推进绿色转型。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确保企业治污法定责任和减排义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健全完善企业在线监测体系,与诚信守法的第三方环境监测单位加强合作,确保污染在线监测设备应装尽装、数据真实准确。要按照生态环境部绩效分级技术规范,严格落实常态化总量控制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从严从细核定应急减排清单,将管控措施落实到生产工序和装备。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快推进减排工程、“公转铁”等项目建设,“一企一策”制定高质量发展时间表、路线图,提速装备改造、产品升级、行业增效。丰南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坚持约束惩戒与指导帮扶齐抓,督促钢铁企业主动提升环保水平,严格执行减排措施,自觉接受各方监管,坚定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丰南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唐建勋)

关键词:高建民,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