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民
2021-03-25 08:44:38
分享:

张古江为全市政法系统讲党课时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乔朝英主持

  按照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一部署,3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为全市政法机关领导干部和广大干警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为开启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主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组长刘振钢,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闫泽利,市法院院长牛向阳,市检察院检察长贾志宏出席。

  张古江指出,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五个过硬”的指示要求,加强自我锤炼、提升党性修养,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在开启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中彰显政法担当、作出政法贡献。

  张古江强调,理想信念是政法队伍的政治灵魂,要从思想上回答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三个问题,拧紧思想“总开关”,始终做到政治过硬。建设平安唐山是政法机关的核心任务,要持续锤炼维护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基层社会治理、社会治安防控的真本领,始终做到业务过硬。护航“三个努力建成”是政法机关重大责任,要肩负光荣使命,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把人民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勇于担当,始终做到责任过硬。纪律严明是政法队伍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必须从严约束自己、坚守法治信仰、严格执行纪律、强化监督管理,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始终做到纪律过硬。作风建设是政法队伍完成职责使命的重要保障,要在坚决纠治“四风”、提升工作标准、践行一线工作法上打头阵,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六改”,时刻扫除作风之弊,做到作风过硬。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市直政法各部门,各县(市、区)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设分会场。(记者 王爱民)

关键词:张古江,政法队伍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