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集中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周五行动”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1-03-20 11:46:43
分享:

唐山市集中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周五行动”

张古江高建民郭彦洪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参加

  3月19日,为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培养文明卫生习惯、营造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环境,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周五行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3月19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周五行动”。这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在路北区唐安南路东汇花卉市场附近清理、捡拾垃圾。 记者 吕光宇 摄

  此次爱国卫生“周五行动”,坚持属地原则,聚焦问题短板,重点对城乡社区(乡村)、单位、市场、沿街门店、建筑工地、背街小巷、铁路沿线、县乡道路、河道沟渠等进行集中大清扫大整治,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路北区许各寨村原绿洲生态园区域,到处散落着塑料袋等垃圾,环境脏乱差问题突出,是此次爱国卫生“周五行动”的整治重点。张古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一到现场,就纷纷拿起编织袋、竹夹等工具,与广大机关干部和群众一起投入卫生清扫行动中。市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极大地鼓舞了参战人员的士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环境面貌显著改观。

  据介绍,当天全市各地各部门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办公环境整洁、防控消毒消杀、病媒生物防治、食品安全检查等具体工作要求,广泛动员机关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与市级同步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迅速掀起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据统计,在此次爱国卫生“周五行动”中,全市累计出动人员5.7万余人,出动清运垃圾车辆5048台次,清理各种垃圾1.41万吨,清除小广告347623余张,清理乱堆乱放2010处。(记者 王爱民)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