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1-03-19 09:40:22
分享: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

乔朝英穆伟利参加

  3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及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工作动员培训会议精神,审议《唐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唐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听取市政法系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领导乔朝英、穆伟利、闫泽利,市检察院检察长贾志宏出席会议。

唐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场。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站在政治高度来认识,聚焦政治建警来推动,作为政治大考来把握,把理论武装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做到工作重点再聚焦。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切实增强警示效果。要大力开展英模教育,积极选树政法英模,广泛宣传政法英模事迹。要谋划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实行台账化管理、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持续优化净化执法司法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工作责任再压实。组织领导要到位,加强工作研究部署,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工作责任要到位,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督导问责要到位,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工作情况的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对组织领导不力、查纠问题敷衍应付的,严肃追责问责。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李响)

关键词:张古江,会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