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滦南县殡仪馆新建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茜 刘焕冀
2021-03-18 10:32:28
分享:

  3月16日上午,滦南县殡仪馆新建项目开工仪式在倴城镇李家寺村西项目工地举行。

  新建殡仪馆项目,是滦南县委政府2021年民心工程之一。该项目总投资8747万元(其中申请国债资金6000万元),占地78.93亩,总建筑面积1385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遗体火化区、悼念区、祭祀焚烧区、骨灰寄存区、殡仪服务中心、守灵区、综合业务区、停车场及各项配套设施等。

  新殡仪馆建成后,将带来三大变化。一是传统服务项目更加便捷高效。新馆建成后将极大程度的改变原来骨灰存放能力不足、丧主休息场地狭小、停车混乱的局面。二是服务项目进一步拓展,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一方面新馆将增加发丧守灵服务功能,能有效解决县城居民小区发丧不便和扰民等问题,为城区和周边村发丧提供方便;另一方面,新馆将为丧主提供餐饮自助服务,能有效防止丧葬消费中的大操大办、大吃大喝现象。三是新建殡仪馆要把殡仪服务纳入全县殡葬改革管理之中,将用黑纱白花的殡葬礼仪逐步取代披麻戴孝的丧葬陋习,为全县文明节俭办丧事提供良好的活动平台,并起到较好的导向作用。

  市民政局副局长范书江,县政府副县长杨洪伟,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川波,倴城镇党委书记王建东,全县各镇(街道办)代表、民政系统代表、施工方代表等120余人出席开工仪式。(王茜 刘焕冀)

关键词:项目,民心,滦南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