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赴丰南区调研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1-03-12 10:17:29
分享:

张古江在丰南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优化基层治理 

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

张旭参加

  3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赴丰南区就包联县(市、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优化基层治理,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参加调研。

张古江在河北华通线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厂区了解项目情况。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考察了丰南区岔河镇小稻地村和赵家口头村村“两委”换届工作,听取镇、村负责同志关于换届情况汇报,并参观了苇乡纪念馆,了解赵家口头村发展历史。他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党的执政基础。要坚持把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两委”班子成员摆在突出位置,依法依规做好人选推荐、审核把关、民主选举等工作,促进“两委”班子结构整体优化提升。在河北华通线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古江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品牌创建、市场营销等情况,围绕“十四五”时期加快企业发展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他希望企业大力发扬“孺子牛”的干劲儿、“拓荒牛”的闯劲儿、“老黄牛”的韧劲儿,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开拓市场,努力在“十四五”时期做大做强。张古江还考察了唐山阳光动力船用甲醇动力发动机项目,要求有关部门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达效。

调研中,张古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树立“大抓项目”的导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提供有力支撑。要高质量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严格按照换届选举规定程序,做实做细每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唐山样板”。要以“三基”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高基本能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市直有关部门、丰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李响)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