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唐山市各级妇联组织联合女企业家慰问送真情 温暖“三八”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3-08 11:04:26
分享:

  三八节前夕,唐山市各级妇联组织联合女企业家协会深入乡村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倾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受到妇女群众的积极拥护。

  日前,唐山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代表和爱心会员与市、县两级妇联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到滦南县倴城镇、方各庄镇张玉娟等6户贫困家庭走访慰问,为因病致贫的贫困妇女和家庭成员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救助金,为姐妹们送上了节日问候。

  滦南县妇联主席牛静、唐山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王立新带领第一慰问小组深入倴城镇梁泡村马翠平、程景芬和倴城镇高泡村郑玉红家中慰问,当了解到三位姐妹均是因患乳腺癌导致生活贫困的情况后,热情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战胜病魔,共同迎接美好新生活。

  唐山市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王晓艳和唐山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副书记霍振秀带领第二慰问小组深入到滦南县方各庄镇高红宇、张玉娟、李彩荣三位姐妹家中慰问,悉心倾听姐妹们介绍各自的家庭状况,真诚表示愿意爱心会员姐妹一道帮助这些贫困家庭克服当下的困难,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心,早上过上舒心生活。

  当了解到方各庄镇西万坨村李彩荣大姐在身患肺癌正进行化疗,仍坚持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和身患尿毒症的儿子,自立自强的情况后,协会党支部副书记霍振秀当即又为彩荣大姐捐款1000元,协会会员胡宪波也将随身携带的500元现金全部捐给了彩荣大姐,还表示无偿提供本次慰问活动购置的2000多元的物资。

  遵化市妇联、遵化女企业家协会、遵化心理咨询师协会、阳光雨露爱心团队等单位的爱心人士得知遵化市东旧寨镇杨庄村15岁女孩陈思雨,痛失双亲、又要照顾身患癌症哥哥、家中背负高额外债的情况后,迅速行动,首批筹集爱心助学款22500元对其进行安抚慰问。活动现场,心理咨询师协会表示将持续为小思雨提供心理疏导关爱;清大教育辅导培训机构将持续为她提供免费的文化课补习;女企协将持续关注思雨的学习成长,直到资助其完成学业能够自食其力。

  乐亭县妇联携手唐山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乐亭英芳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苑英芳,方正法律服务所主任曹亚军,艺佳技能培训学校、诚派劳务输出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个人走访慰问了新寨、古河、马头营等乡镇的14户困境家庭,送上了价值5000多元的米、面、油、棉衣、棉被、被罩等生活必需品。

  受助的贫困妇女和家庭成员对社会各界的爱心善举深表感谢,一致表示十分感恩党的好政策,让自己能够安心治病养病,要珍惜妇联娘家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大爱深情,听党话、感党恩,以实际行动教育子女和带动身边人自强自立,助人为乐,守望相助,共筑和谐。参与慰问活动的女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一致反映今年的三八节充满爱的正能量、非常有意义,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更增强了干事创业、回馈社会、扶危助困的责任意识,要不负新时代、实现新发展,为人民幸福安康贡献力量。

关键词:妇女,温暖,慰问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