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启动2021年“爱我文明城·我做文明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彭月娟 李伟
2021-03-05 14:19:35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彭月娟 李伟

  在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迁安市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奖励暨2021年“爱我文明城·我做文明人”志愿服务活动在该市文化广场正式启动,掀起了全国文明城市迁安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在该市公园、广场、社区、车站等地,各行业的志愿者及志愿服务队,立足自身岗位,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丰富多样的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咨询、法律咨询、义诊义治、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爱心传播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彭月娟 摄

  同时,迁安市还将在全年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党史宣传教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宣传、关爱特殊群体、“扫黄打非”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激扬起“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主旋律,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和志愿服务水平。

  2012年,迁安市设立了全省首家县级“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累计奖励、扶助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好事1500余件次,发放奖助金百余万元,有效地激扬了“迁安正能量”道德品牌。

  近年来,迁安市始终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连续20余年开展“季评学雷锋十佳”,评出好事1500多件; 580 余支志愿服务队、14 万名志愿者常年活跃在迁安大地,开展了“文明先锋·亮牌争星”“文明交通·守护平安”“暖冬行动·助力精准脱贫”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近千场次,涌现出顺风车志愿服务队、圆梦爱心协会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形成了“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良好社会效应,推动了志愿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迁安,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