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南区集智聚力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辛晨 邢丁
2021-03-04 10:51:48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辛晨 记者邢丁)近年来,丰南区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以用为本、借智发展”的思路,坚持深入摸排供需,广泛交流合作,加速成果转化等举措,着力为企业破瓶颈、补短板,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深摸排,促进供需相契。该区将人才工作从侧重台上牵线搭桥向深入对接拓展转变。每年向区内大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征集人才智力需求,并通过推介会等渠道发布。同时,依托科技部、中关村人才协会等优质人才平台搭建对接桥梁,比照需求每年筛选20名国家级领军人才进行对接交流。

  走出去,促进交流合作。围绕域内产业发展实际,积极赴外学习交流和开展合作。组织区内企业家走进与行业相契合的国内知名高校,开展“陶瓷产业高校行”和“农业龙头企业校园行”等活动,帮助企业了解前沿科研成果,把握行业前景走向,明确企业发展方向。

  引进来,促进成果转化。突出县域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承载优势,采取新建、晋级、示范三项举措加大对人才成果转化平台的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共建立了市级以上科研平台54个,依托这些成果转化平台,该区近年就“陶瓷结构力学仿真模拟”等40余个课题项目与高校院所展开了深入合作,预计产生经济效益8亿元以上。

关键词:丰南,转型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