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州市:集团化办学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宏 牛凤艳
2021-03-02 18:29:33
分享:

  近日,滦州市人民政府与唐山市第二中学合作办学签约,标志着滦州市第一中学正式加入唐山二中教育集团,开启滦州市高中教育集团化办学新模式,推动全市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

  引入一流名校,发挥带头作用,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是滦州市委市政府应对当前基础教育改革不断深化的有力举措。滦州市委书记李建忠表示,让群众教育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引智借力发挥名校引领带动作用,努力办好每一所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让优质教育资源洒满滦州大地。

  据悉,此次合作办学的开展,是全面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建设教育事业发展高地,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推进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化、集团化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更是唐山二中教育集团扩规模、创品牌,滦州一中提质量、创先进的双赢之举。下一步,随着合作办学的展开,唐山二中教育管理团队将入驻滦州一中,在学校运营、教师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实行统一管理,迅速推动滦州一中教育教学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张宏 牛凤艳)

关键词: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