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南县税务局“四费”划转征收平稳有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振新
2021-02-27 10:52:07
分享:

  近日,滦南县办税服务厅为前来缴费的民政局殡仪服务中心办税人员成功开具了“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一笔291080元的“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申报缴纳完成。这是今年前两个月滦南县税务局征收的第六笔“四项非税收入”。

  据了解,根据《财政部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等四项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通知》(财税〔2020〕58号)文件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将水土保持补偿费收入、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排污权出让收入、防空地下室异地建设费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为保证此项工作顺利完成,滦南县税务局专门与县财政、水利、行政审批等部门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沟通协商机制,共同制定划转方案。对内,提前做好征收人员业务培训、征管系统测试演练等准备工作,共同保障了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的顺利完成。对外,针对不同缴费群体、不同费种的特点,通过制作张贴缴费流程、精准推送缴费人缴费申报指南等方式,积极拓展“实体、网上、自助”等多样化缴费渠道,避免缴费人多头跑、往返跑,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缴费体验。今年前两个月,该局6笔“四项”非税收入共计入库731368.24元,“四费”征管职责顺利承接。(高振新)

关键词:滦南县,税务,征收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