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孙小钧赴滦州市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2021-02-25 10:25:51
分享:

  2月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孙小钧赴滦州市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孙小钧详细了解了滦州市和青龙山林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排部署情况,现场检查了防火宣传、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和视频监控运行情况。

  孙小钧强调,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燃放烟花爆竹、祭祀烧纸等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加之近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

  孙小钧要求,各地要切实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重点国营林场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火灾发生。一要严格管控火源,坚决确保火源不进山、火种不入林;二做好值班值守,绝不能出现空岗漏岗情况;三要做好监测预警,森林防火视频监控要全部投入运转;四要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林区居民自觉防火意识;五要加强设备维修保养,确保性能完好,取之能用。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