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民警借助“朋友圈” 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2021-02-25 09:26:41
分享:

  “请大家帮忙转发一下,如有认识这位老人的朋友请速与白庙子派出所联系。”近日,迁西县公安局白庙子派出所民警借助微信朋友圈,成功帮助一名走失老人找到了家。

  2月23日19时许,迁西县公安局白庙子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名老人在村口徘徊,疑似走失。接到报警后,该所值班教导员赵海利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发现一名七十岁左右的老人目光呆滞的坐在路边,上前询问情况时,老人无法正常交流提供有效信息,身上也没有发现手机、身份证等物品。考虑天色已晚气温降低,赵海利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所内安顿。回到所内后,民警立即为老人准备了热水和食物,并借助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来帮助老人寻找家人。消息一经发出,很多民警、辅警、热心群众接力在朋友圈积极转发此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根据一名热心群众提供线索,该名老人为兴城镇某村村民赵某,民警迅速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告知老人的下落,家属在电话里十分着急,立刻赶往派出所。

  老人家属赶到后,看到老人在民警的陪护下安然无恙,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王爱军 赵浦钰)

关键词:民警,救助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