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唐山市公安局安康医院疫情防控的动容瞬间

来源: 唐山市公安局  作者:
2021-02-23 16:08:55
分享:

  2021年的春节刚过,在唐山市公安局安康医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监所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中,闻令而动,日夜坚守,连续作战,用担当奉献凸显着初心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2020年2月1日至2021年2月17日,382天的的奉献坚守,唐山安康医院的民警和医护人员在监所防控战线上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抗疫之歌。

  “妈妈,再陪我一天吧!”

  田霞、高丛、王久芳、韩颖……7位“狠心”妈妈视责任如泰山,舍小家为大家,面对出发执勤时幼小孩子的声声呼唤,纵有千般不舍,万般牵挂,但使命驱使、职责所系,她们先择了毅然坚守,无怨无悔。

  “无须组织照顾,疫情不退我不退!”

  年过半百的王国琪、张海民、刘国彪、施文刚、侯秋合、赵东山……19位老同志初心如磐,誓言如山,激情不减。辞别90多岁的双亲,怀揣各类药品,强忍至亲逝去的悲痛,他们执着前行,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无畏与坚毅,践行着忠诚为公的无私警魂。

  “我年轻,让我上!不计得失,无论生死!”

  刘鹏、谢冀平、刘思艺、刘磊、崔熙箬、姜茹严、裴文浩……18名80、90后民(辅)警纷纷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入党志愿书。工作中,他们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不畏艰苦;执勤间隙,他们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强壮体魄,生机盎然。他们用年轻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的激昂,绽放着年轻的风采。

  “轻伤不下火线!”

  张宏伟、郭君丽、王如进、高静、崔晓勇、郑新、赵俊杰……先后13名同志或积劳成疾,或岗位负伤,或旧疾复发,有的默默忍受,有的一拖再拖,有的边值班边输液,有的住院治疗大病初愈便投身工作。他们始终心系职责,斗志不懈,无一诉苦,无一抱怨。

  “媳妇,辛苦了!”

  2020年4月25日上午8时30分,安康医院第二班组18名民(辅)警的家人们前来迎接亲人回家。连续85天未能回家轮休,始终在院内全封闭执勤、备勤、轮休,转换场所4次,始终奋战在抗疫战场、监管一线。

  “老公,我们一起加油!”

  郑伟、曹晓芸、张卫……8名同志,他们的另一半是警察、医务工作者、社区防控工作者。不同的岗位,一样的使命,一样的执着;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并肩逆行,共同战“疫”,他们以双倍的付出谱写着动人的大爱之歌。

  自2020年2月1日至今,安康医院的每一个人都在坚守。为把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他们没有节假日、不分昼夜。虽然少了对家人的陪伴,但收获了整整382天的零事故、零感染,确保了监所稳定、平安。新的一年,安康医院全体民警、医护人员将心相连,手相牵,逆风而行,连续奋战,继续以无限忠诚谱写诤诤誓言,继续用坚守和奉献筑牢监所抗疫防线。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