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安民警及时救助走失孩子 家属送锦旗致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新
2021-02-23 09:50:40
分享:

  2月21日上午,迁安市民杨先生将“真心为百姓 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迁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公交总站巡控点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

  2月19日18时10分许,一对夫妇来到公交总站执勤点位求助,称自己14岁孩子走失了。经执勤人员了解得知,当日16时30分许,父母骑车带着孩子出门游玩,因车胎被扎需要补胎,其父亲就让男孩自己乘坐公交车回家。父亲补完胎回到家中后发现男孩还没有到家,焦急的父母来到执勤点位求助。得知这一情况后,执勤人员询问孩子体貌特征立即上报大队领导启动联勤联调动警力,一边立即到公交总站附近展开搜寻,一边沿途寻找。

  经多个岗位通力协作,巡逻组迅速寻找,不到30分钟的时间,帮助孩子安全返回家中。2月21日10时许,杨先生特意来到执勤岗位,为及时救助走失孩子送来锦旗以表感谢。接过锦旗民警表示“帮群众之所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迁安市公安局全力打造立体化网格巡控点位和巡控机制,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一件件小事,一份份真心,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人民公安为人民。(许新)

关键词:迁安,救助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