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民警巧用定位功能帮旅客找回遗失手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唐硕
2021-02-23 09:51:15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唐硕

  春运进入返程阶段,火车站内的旅客也渐渐多了起来,在这其中粗心的旅客也不少。2月22日,一名旅客在唐山火车站候车时,不慎将自己的手机丢失,唐山站派出所民警巧用手机的定位功能,仅用时10分钟就将旅客丢失的手机找回。

  2月22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旅客刘先生向正在值勤的唐山站派出所民警史镇豪报警求助,他说自己在候车室遗失了一部手机,手机价值两千多元,内存有大量重要信息,绑定了多张银行卡。民警一边安抚刘先生情绪,一边用自己手机拨打遗失手机电话,手机处于开机但无人接听的状态。通过刘先生回忆,最后一次使用手机是在二楼候车室的座位上,民警史镇豪带着刘先生来到座位及周边找寻未果。为了争取找回手机的最佳时间,想到刘先生的手机和自己的是同一品牌,手机自带定位追踪功能,于是史镇豪立即让刘先生在自己手机上登录了他的手机账号,发现手机实时定位就在唐山站西售票厅内。而派出所另一组同事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刘先生离开座位时将手机遗落在座位上,之后一名穿白色衣服的男子捡拾了刘先生的手机。结合丢失手机的定位信息,民警史镇豪立即带领刘先生前往西售票厅寻找,最终在售票厅找到了白衣男子,在核对手机型号、颜色、以及屏幕锁等信息无误后,民警对白衣男子进行了法制教育,并将手机归还了刘先生。

  事后,刘先生对民警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警察同志了”。民警也提醒刘先生,火车站人流量大,一定要妥善保管好随身物品,切勿粗心大意。

关键词:唐山,火车站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