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春节掠影:别样“敬业福”送给坚守岗位的通信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峥 李宁 李爽
2021-02-20 11:17:48
分享:

  在全家团聚的春节期间,有一群人选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满足客户需求、保障网络畅通,舍小家为大家,用平凡的工作诠释通信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值得拥有一张光荣的“敬业福”。

  “这就到!”崎岖山路不能阻挡我们服务的脚步!

  大年二十九的晚上,唐山移动迁西分公司装维人员梁保华刚要洗漱休息,接到了一名来自榆木岭的客户打来的报修电话。榆木岭距梁保华家开车还要走20公里的山路。梁保华的妻子劝他说:“太晚了,天黑路不好走,要不跟客户解释一下,明天再去修吧!”但梁保华却说:“明天就是除夕了,不能耽误客户上网和看电视,跑一趟吧!”爱人看他坚持要去,又担心丈夫安全,于是夫妻二人一起驱车前往客户家里,到客户家时都已经晚上10点多。客户被他们夫妻二人的服务热情所感动,直夸“移动服务就是好!”

  春节期间,唐山移动宽带装维人员累计上门服务400余次,为客户安装家庭宽带、网络电视,解决家庭宽带问题,让这个春节里每一位客户都有高速稳定的网络和精彩纷呈的电视节目相伴!

  “立刻出发!”抢修故障我们时刻准备!

  农历大年初三的早晨,唐山移动线路维护员耿杰接到一个紧急电话:丰南东田村跨路光缆被超高大车挂断。耿杰马上联系丰南分公司的维护主管赵杰,组成干线应急抢修队,第一时间赶到故障现场。故障现场状况复杂,数根杆路倒伏,一刻也不能耽误,耿杰和同事们立刻行动,摸排断点、接续光缆。零下12度的气温下,室外工作不出半小时手脚就会冻僵,光缆路由沿线被附近厂区堆填大量沙土,挖掘光缆沟、重新立杆更是十分艰难。近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现场光缆终于接续完成,告警全部消除。

  春节期间,唐山移动网络战线124名值班人员及20余台巡检车每天坚守,实时监控网络运行状态,及时处理网络故障,为唐山地区广大群众安心过年提供了良好的通信网络保障。

  “马上办理!”客户需求我们随时倾听!

  大年初一,唐山移动丰润分公司客服刘羽琦接到客户刘女士的电话。刘女士表示想办理家庭宽带移机业务,但人在外地就地过年,家中只有老人出门不便。了解到客户需求,刘羽琦马上联系营业厅核实宽带端口,又协调装维师傅和在家的老人确定了上门移机时间,当天就完成了刘女士家中宽带的移机业务。刘羽琦真诚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赞扬!

  春节期间,唐山移动客服人员值守服务专线,用最耐心的倾听、最热情的服务,接待每位客户的诉求,客服热线共受理用户各类咨询、诉求803次,所有需求均得到了妥善处理,得到客户的认可与满意!(刘峥 李宁 李爽)

关键词:唐山,移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