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寒夜搜寻两小时 民警找回走失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2021-02-20 09:37:48
分享:

  春节应是万家团圆时,但迁西县一名七旬老人却在春节期间外出走失,最终在迁西县公安局民警的帮助下,老人与家人团圆。

  2月17日21时许,辖区群众杨某急匆匆来到迁西县公安局新庄子派出所报警称,其75岁的父亲于今日中午离开家后一直未归,由于老人患有小脑萎缩,杨某及家人多方寻找未果,无奈之下,就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该所所长荆贵龙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警力分开搜寻,一组以老人走失地为中心到村庄周围徒步找寻,一组采取车巡沿国道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在野外一玉米秸秆堆中找到老人。民警立即上前确认老人情况,并与杨某取得联系。

  随后杨某赶到现场,看到老人被安全找回,杨某激动不已,连声向民警道谢。

  民警提醒:家中如果有老人,子女一定要多关心,多照顾,尽量不让老人单独在家或者外出,如需外出,可以制作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放在老人身上,一旦老人走失,便于联系家属。(王爱军 赵浦钰)

关键词:民警,迁西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