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公交平安运送乘客141.3万人次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单宇 徐晗 张晋玮
2021-02-19 09:28:17
分享:

  春节期间,唐山市公交总公司运力储备充足,运营组织有序,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平安运送乘客141.3万人次,安全行驶135.3万公里,为市民欢度佳节创造了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环境。

  运营保畅通 ,“智慧公交”添助力。节期,该公司密切关注唐山站、唐山北站、长途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站及市内主要换乘点位的客流变化,通过“3G视频监控系统”对车辆运营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根据车厢满载情况灵活调配车辆,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安全重管理,严格“三检”查“三品”。强化运营、生产和消防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将路口及事故易发地段、运营高峰、火车站、汽车站、各景点等客流密集区作为运营安全管理重点。并对全线公交车进行了检查、维修和保养,驾驶员严格落实一日“三检”,确保安全行车。认真抓好防恐安全工作,坚持“逢疑必问”“逢疑必查”“逢液必查”,杜绝乘客携带“三品”上车。公交稽查大队应急处理分队全天24小时待命,如遇突发情况将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总公司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人实行值班带班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服务优质量,防疫消杀不松懈。公交司乘人员切实做好“三声”服务,严格执行车辆卫生“一日一清洁、一趟一消杀、始发车内无杂物”的防疫标准,做好车厢通风、体温检测、扫码亮码。各运营分公司还在31条重点线路的公交车内张贴窗花和对联,营造了温馨祥和的欢庆氛围。

  节期,公交客服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客服热线5266000受理乘客咨询服务3930次,比平时提高8%,为乘客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记者单宇 通讯员徐晗 张晋玮)

关键词:唐山,出行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