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遵化把牢“四新六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翟丽艳 王双利
2021-02-19 09:29:28
分享:

  近年来,遵化市纪委监委聚焦党员干部思想源头,抓实“四种新人”的六个关键环节的廉政教育,不断扩大廉政教育覆盖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规范用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紧盯党员、干部人生中的每个“新一次”,聚焦新入职、新入党、新调动、新提拔的“四新人员”,抓实“任前谈廉、考试问廉、观影思廉、授课讲廉、读本警廉、基地醒廉”六环,将廉洁教育贯穿党员干部选拔任用始终,及早拉“红线”,提前敲“警钟”,为所有“新人”系好第一颗纽扣。

  注重协调联动,凝聚合力,结合该市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等部门单位,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作为必修课,配齐“一课、一片、一考、一基地”廉政套餐,将廉政教育嵌入全市各类学习培训,强化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更新,提升廉洁从政修养。

  在此基础上,该市还将每年4月设为“党纪法规学习月”,12月设为“警示教育月”,通过集中开展一把手讲廉课、签订承诺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覆盖全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廉政宣教精准化、常态化、实效化。(翟丽艳  王双利)

关键词:遵化,建设责任编辑:杜宇昕